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為什麼不要去旌旗教會 - 順服篇

你如果在旌旗教會聚會,心裡有很多的疑惑,該來看看這系列的文章,可以幫你解惑。
你如果還沒到旌旗教會,有人邀約你去,你先看完後,再決定去或不去!
你如果想要找教會,想要去「旌旗教會」,也先來看看我的文章與經歷。

你如果有朋友/親人在旌旗教會,請幫助他看完這一系列文章,勸他趕緊離開旌旗吧!



離開教會至今已經6年多了,我越來越肯定認為「旌旗教會」就是一個邪教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裡面有太多反智的東西!

我舉例來說:
在旌旗教會裡,他們叫你要順服,因為「順服就蒙福」「順服無藉口、聽到馬上做
我順服了,我蒙福了嗎?沒有!
既然我順服了,我要蒙你們口中所說的福,結果全部的人都逃的遠遠的!不敢面對!

既然談順服!
那要順服誰呢?
順服「神」、順服「領袖」
順服的聖經根據是什麼?
羅馬書13: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討論一:「順服神」
我在 【為什麼不要去旌旗教會 - 螳螂與蝴蝶篇】 講過「分辨

如果你無法分辨哪些是來自於神的,那你如何去順服?
旌旗教會無法分辨來自神的聲音,如何順服?
那順服聖經的教導?
所以,旌旗教會都照聖經的教導做嗎?
他們會跟你說:「我們不完全」。
幹!話都你們在說。
事實上是,旌旗選對他們有利的做,不利的就不說也不做了!
這是旌旗教會的「選擇性順服」,但他們不會告訴你。

討論二:「順服領袖
旌旗教會的體系是基督教的體系。
基督教體系源自於「馬丁路德」等人的宗教改革,
而宗教改革就是一種「不順服」的現象!
可是今天的基督教、旌旗教會卻拿著「順服」的大棒子要信徒「順服」,
這不是詭異到可笑!
基督新教的源頭是一個「不順服」的源頭了。
這個「不順服」才應該是基督新教的基礎 DNA。
所以,這些自稱基督新教的教會,若教導要順服,全都是邪教
因為,他們再用一個愚民政策,用著聖經在綑綁這些信徒!

蕭祥修順服了嗎?
沒有,因為在他要自封為牧師之前,他問過了他的屬靈遮蓋-牧師
牧師說:「當牧師不好。」
這是他自己在講道台上講的
所以,蕭祥修並沒有順服而不當牧師!
如果蕭祥修順服,就該待在原本的教會,好好當他的長老
可是蕭祥修沒有,他自封為牧師,創立「旌旗教會」
所以,根據這樣背景,旌旗教會的根本DNA就是「不順服」
那怎麼會一天到晚叫信徒順服權柄、順服領袖呢?
有趣吧!

那蕭祥修如果說,他是領受神的話語而來當牧師呢?
這代表著蕭祥修會分辨神的聲音!可是從案例來看,蕭祥修會嗎?
答案是不會。(參考螳螂與蝴蝶篇)
所以,蕭祥修自己就不順服了,他要信徒順服?
哈,太好笑了。

耶穌順服了地上的權柄嗎?
沒有,他教訓了那些文士、法利賽人,所以被處死。
為何,耶穌可以不順服這些領袖,
因為,他可以分辨神的聲音!(聖經是這樣說)

但這些教會的牧師可以分辨神的聲音嗎?
答案是「沒辦法」
但他們仍要你順服。
因為,聖經這樣說。

聖經這樣說,就要這樣信嗎?
在聖經中,公義的神,如何看待順服的烏利亞
大衛(神所膏抹的君王)害死烏利亞,強奪他的美女老婆「拔示巴」
烏利亞至死效忠並順服他的王---「大衛」
可得到的代價是--死亡和老婆被奪
公義的神怎樣為他申冤呢?
馬太福音:1:6 耶西生大衛王。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
僅此而已,哈哈,這就是順服的代價,這就是神的公義。
烏利亞能反抗,敢反抗嗎?

聖經 羅馬書13:1 講的是真理嗎?
不順服要自取刑罰!?
以經解經,順服的要被殺,被奪老婆!

這些牧者們,領袖們正在用聖經綑綁你們,奴隸這些信徒。
因為,你們信徒對聖經不夠完全瞭解。
而當我們問到領袖們你們都做到了嗎?
我們不完全!靠!
這是瞎眼領路的。
這就是一種愚民策略!

旌旗教會教導順服的目的是什麼呢?
當然是要控制這些信徒。
只有信徒順服,才容易把洗腦觀念放到信徒的腦中
讓他們以為這就是善的,合乎聖經真理的。
這才好控制信眾
那控制信眾要幹嘛呢?
當然是要信眾的錢財啊!
想像一下,吸血的針頭要扎進去信眾的身體,信眾會不會動?
會啊,那要用什麼控制呢?
當然是用「順服」去綑綁信眾啊!
信眾不只要提供給牧者食物
還要努力傳福音拉人來讓牧者控制,
一代一代永不停止。
這就是「旌旗教會」等的生財之道!

=====================================================

延伸閱讀:


為什麼不要去旌旗教會 - 螳螂與蝴蝶篇

為什麼不要去旌旗教會 - 真理的可複製性篇

45 則留言:

  1. 我百分百支持版主說的,對沒錯,這就是一種愚民策略,從頭到尾上帝就是個不存在的,根本就沒有神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是旌旗教會的會友,我們旌旗教會決對是一個良好的聚會場所,你可以說旌旗教會不適合你,但是你不要把全國的基督徒說的很像是邪教組織出來的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旌旗教會說的,我做到了,我要得到我該得的。可是有得到嗎?沒有。
      那這不是邪教,那個是邪教?

      刪除
    2. 你是有完沒完阿? 一直鬼打牆. 邪教東邪教西, 看你的文章千篇一律都在說同樣的事情.
      不是害你沒錢, 就是誰誰誰教你這個那個的. 原本真的同情你甚至於認同你的人, 看了都反胃了.

      刪除
    3. 那你寫這些廢文, 指控教會怪東怪西的又關我們啥事?
      你搞不好邊罵還邊去聚會. 有去的話記得戴口罩阿

      刪除
    4. 廢文嗎?有好多內線找我,也有人感謝我提醒他們。
      我不會去任何教會聚會。
      我咒詛耶和華和他所造的一切。
      懂嗎?
      我這種人,怎可能再被騙第二次?

      刪除
    5. 寫一點新東西吧, 看你7-8年來的文章都寫一樣的東西. 你如真要當敵基督也要有新的素材.
      除了充滿矛盾外, 也了無新意了.

      刪除
    6. 那請你指出矛盾的地方!

      新意,你以為在看連續劇嗎?

      刪除
  4. 我自己是旌旗教會的會友,我們旌旗教會決對是一個良好的聚會場所,你可以說旌旗教會不適合你,但是你不要把全國的基督徒說的很像是邪教組織出來的一樣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也許你說這是旌旗教導你的...但我相信教會也說犧牲奉獻...可是你似乎比較焦距在錢這件事...教會這麼多會眾...也不是每個人都跟你在乎的一樣...你所在乎的和你本身的價值觀有關... 有些人不被美色勾引,但卻敗在錢或權力的誘惑...有些人則是不愛江山愛美人...
    其實, 我猜您真正需要的是被接納...是一個道歉...是嗎?
    其實您已經有接納您的家人了...這已是很大的恩典...
    我覺得您思考機制有些受限,不是指智商而是一些思考的路線與認知,這和您本身的性格與先天的氣質有關(可能是先天的問題也可能是後天造成)...這樣的狀況下也許我們任何人都不該再對您勸戒甚麼...因為這對您可能並不公平...就好像我們不能要求一個身體受傷的人去健身房......不能要求一個腦部受損的人成為醫生或科學家...不能要求一個憂鬱症的人瞬間變得快樂...
    您可以繼續在這裡發洩...但是請保持適度的理性與休閒活動..然後也請多看看其他更悲苦的人...學習更客觀地看這個世界...
    祝福您過一個喜樂感恩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重點不是道歉,而是旌旗教會告訴我的規則,我做到了
      我要得到。就是這麼簡單
      我需要去看別人如何?
      不需要,我只是要錢,從來沒變過。
      我的邏輯來自旌旗教會的教導,
      你沒去過旌旗,沒遇過這些爛人
      不知道他們怎麼凌虐我們!
      不知道他們如何掠奪我們
      還要我們感恩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為什麼要遇到更糟的情形?
      更糟的情形關我什麼事?
      我的情形就不關「教會」的事
      為什麼那些更糟的事情關我的事?

      過去的對話,我都看過了,沒一個可以說服我
      我就是要「錢」
      絕不改變。

      刪除
  8. 因為你說你覺得我沒遇過爛人...
    我只是回答自己的經驗...
    並不代表我覺得你應該遇到更糟的狀況...

    以上...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我不認為旌旗教會對你的教導是完全正確的,事實上每個教會領袖或多或少都會出錯,因為他們並不是神,只是領袖罷了,但我先說明幾點原則,我們順服的對象是神,如果領袖的動機是符合屬神之愛的原則,那我們應當在可能的範圍內盡量順服,如果領袖明顯的作奸犯科當然可以選擇不順服,神有給我們自由的選擇,但我們因為承認自己的有限,知道我們自己會有軟弱與犯錯而需要天父的關愛與原則來指引我們的選擇與道路,一定程度之內的犯錯,神會寬容的給我們機會學習的,但事實上就是世人都是神創造的,都是神所喜愛的,所以會告訴我們第一個原則是盡心盡意愛神,因為神才是愛的本源,不學會愛神的人最終只能自義而不懂感恩,第二是愛人如己,若是我們在愛鄰如己的範圍內自由都是神所喜悅的。

    我有看到你文章中感覺被騙的憤怒與悲傷,我個人也覺得你的屬靈長輩明明知道你的心思意念並非甘心樂意奉獻,仍執意引導你做奉獻,我個人也覺得不是很妥當,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我不論斷他們的動機,交給神來判斷,只是現在確確實實的造成你的傷害,我知道你現在肯定沒辦法禱告了,我替你禱告願天父以慈愛引導你,終究讓你明白祂對你的心意,醫治修復你的創傷,並且再次將對你全人有益的祝福臨到你的身上,但我也想告訴你,你心裡不太甘願達千萬奉獻的奉獻,我想確確實實的祝福到許多有需要的弟兄身上了,而且是因為你身上享有天父的恩典與恩膏,才能祝福到這麼多人身上,事實上要是我全身淨空來奉獻祝福別人也不到你的10%,所以你身上的恩膏是大的,神藉由你來祝福了許多人,雖然你自己目前想要的需求,神暫時並沒有回應你,但事你真的必需想想你目前所想要的需求,對你全人來說是否是健康的還是過多了會影響你的靈魂呢?但是我相信神必定不會離棄你,這必定只是你與神同行過程的一小部分,神必會滿足你全人健康的需用,你必不缺乏,你也必定能榮神益人的祝福更多人。阿們!

    回覆刪除
  11. "諸如旌旗這類 靈恩派成功神學 的教會
    他們所渴慕的本來就不是耶穌 不是永恆 而是今世"----->這是個滿大的指控. 你是如何看的出來他們渴慕的不是耶穌, 不是永恆? 還是說你在那邊聚會觀察過?
    我雖然不在台中旌旗聚會, 但是知道他們在台灣各地都有點, 會眾也有個幾千人. 難道這些人都是有錢人, 或是都來聽取成功神學的講道的窮人? 以台灣目前的社會型態, 人人都是記者的民粹主義社會, 如果他們真的是以"金錢" 或是"成功神學"當成宣教的宗旨, 你覺得他們還能"經營"得下去嗎?
    我不知道這個網站的作者跟台中旌旗有什麼深仇大恨, 不過描了一下文章的內容, 都是很針對性的, 而且都是繞在同一個議題--就是錢, 跟貪婪.
    任何一個成熟, 清楚聖經教導的基督徒, 都可以稍微分辨真理的是非.
    也可以分辨這個教會是否訂睛在耶穌的教導上面.
    我不相信一個渴慕金錢或是如你所提的"今世的驕傲"的教會或牧師可以在台灣宣教宣了十幾二十年.
    Anyways--這只是我的看法--不是要筆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Jferrer,只是答覆您的疑問 不是筆戰喔〜
      首先,您對「成功神學」的定義似乎比較不同於我們一般的認知呢
      因為您說
      『難道這些人都是有錢人, 或是都來聽取成功神學的講道的窮人?』
      一般的認知是:奉行「成功神學」的人 不一定就都會成為有錢人!
      且 也不要藐視窮人啊!因為會被成功神學吸引的 是貪婪的人 不等於窮人耶。

      然後您說
      『我不相信一個渴慕金錢或是如你所提的"今世的驕傲"的教會或牧師
      可以在台灣宣教宣了十幾二十年』
      請不要忘了 馬太福音7:22-23 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這末日 以敬虔為得利門路 的假師傅特多 要謹慎!
      至於哪些教會是或不是 大家就先澄清定義 自行判斷囉

      刪除
    2. 你對成功神學的解釋跟我的解釋大同小異, 只是用字方式不同. 我表達得比較有張力, 你只是在字面上比較挑剔做一些文章, 但是大方向是一樣的.
      我還是比較好奇你如何得到他們渴慕的不是耶穌, 不是永恆的如此重大結論. 這等於宣告在這裡聚會的所有人是無法得救.

      刪除
    3. Jferrer,
      拜成功神學的 就必然不可能渴慕耶穌 定睛永恆!
      因為經上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
      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路16:13)
      並且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會在他裡面(約一2:15)
      前面也回應您了 哪些教會是或不是 請先澄清定義 自行判斷。

      這是旌旗教會的官網 對自己主日講章的說明:
      https://bit.ly/3frF4Oc
      『旌旗教會之主日講章,大都翻譯 、引用或整編自下列之講章資料:
      美國加州馬鞍峰教會、美國德州湖木教會、紐約CCC教會博納牧師、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奧夫˙艾克 曼、…』

      這其中例如湖木教會牧師約珥‧歐斯汀(Joel Osteen)
      或是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創辦人康希,
      為什麼太多文章都已指出 他們就是走成功神學路線,
      您願意動手自己去點閱一下嗎 ? 不難的。

      刪除
    4. 旌旗教會官網說明除了你提的2個教會, 也提到很多其他的主日講章的來源. 你要引述來源, 應該要完整的轉述. 刻意保留一些對你的論述不利的資訊, 或是聚焦在對你論述有利的片段, 也是欺騙的一種.
      你願意動身親自去聽聽蕭翔修講道, 或是good tv, youtube上面找來聽一下嗎?
      不難的.

      刪除
    5. 我聽過了!我從2002-2013都聽了
      蕭祥修的講道全都是垃圾

      刪除
    6. 我這網站裡很多都是來自旌旗教會的教導
      是不是真實!蕭祥修/鍾采靈都很瞭解
      我還需要多說什麼呢?

      蕭祥修講道時說: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把人帶進來!我們的壘包課程可以解決!
      對啊!拐騙任何方法都可以!
      這是蕭祥修自己在講道時說的!

      旌旗教會這一代永不建堂!
      現在建堂了嗎?
      旌旗教會改朝換代了嗎?
      沒有建堂幹嘛獻堂?
      沒有建堂幹嘛募集建堂/建教會資金?

      笑死人了!一堆噁心的基督徒!
      這世上最噁心的就是旌旗教會的教導~
      我真是為自己待在哪裡那麼多年感到自己的骯髒與齷齪
      我真是丟臉去了旌旗教會~

      刪除
    7. Jferrer:
      某教會坦承自己講章有來自知名成功神學牧者。所以您的回應是要捍衛成功神學?還是要捍衛某教會引用的成功神學其實不夠多呢 ? 我們不拜成功神學的人 又為什麼要去聽會引用成功神學之人的講道啊 ? 您的邏輯真的很混亂呢 〜

      刪除
    8. 不, 我不重要, 所以不需要捍衛誰. 只是單純對你這種帶風向還有斷章取義的言論不習慣. 人云亦云, 你跟版主挺合的, 就慢聊吧

      刪除
    9. 很好。jferrer無論是 不需捍衛某教會,或是事實擺在眼前 也無法捍衛(畢竟人家官網自己都已承認使用成功神學名牧講章了) 總之 完整連結官網網址 既無斷章取義 更非人云亦云 。 jferrer要被什麼風 吹到什麼向 我無權干涉 。單純期盼版主不用再精神陪葬,以後尋得從真神而來真正的滿足。

      刪除
    10. "成功神學"這四個字真好用. 比在國外更好用
      看哪個教會不爽就用來貼標籤. 相信很多人走跟飛一樣的快.
      呼石哥倒是說來聽聽哪個教會比較不是成功神學. 感覺你弄個負面表列比較快.

      刪除
  12. 搜尋關於十一奉獻教導的文章 偶然看到您2014恨耶穌的那篇
    然後再點到2020 沒想到六年了 您仍在同樣的虧損中打轉
    您既已虧損了 就不該繼續再精神陪葬
    寶貴光陰 用來追求真有價值的永生獎賞 豈不更好?!

    諸如XX這類 靈恩派成功神學 的教會
    他們所渴慕的本來就不是耶穌 不是永恆 而是今世
    他們要的是今生的驕傲 眼目的情慾 肉體的情慾
    而那些都不是耶穌教導我們要的
    您恨耶穌 也恨的莫名了
    真心推薦您 去看看 基督教小小羊園地
    那裏有很多曾跟您一樣困惑走出來的人
    盼望您快快脫離走那麼久的一段死蔭幽谷

    (以上將教會名稱打碼重登 本文原就只為回覆版主私人)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以台灣目前的社會型態, 人人都是記者的民粹主義社會, 如果他們真的是以"金錢" 或是"成功神學"當成宣教的宗旨, 你覺得他們還能"經營"得下去嗎? →→ 看看紫衣派、xx上師...之類的宗教,還不是經營得有聲有色! 裡面大部分都是高知識份子甚至富人! 這些人因為已經很有錢了所以有一部分的人追求的不是錢, 而是某種高超的境界! ( 對一部分的弱勢者或窮人來說,錢很重要! 對有錢的人來說, 因為不缺錢了, 他們要的某種地位和境界! 基本上 我覺得窮人需要的錢 和 富人要的境界 在他們心目中是差不多的等級)

    這樣說, 並不是說驚奇教會就是異端, 或是信仰純粹的教會, 每個教會難免有些思想或教義參雜著一些該教會領導者個人的經驗和思想及價值觀! 相同價值觀或需求的人會聚集在一起...但是裡面一定有好的基督徒, 也有驕傲的基督徒!

    追求成功沒有不好,這很真實,這是人性! 但是用這個為中心思想來吸引人來教會, 會讓一些生命根基不健康或是缺乏判斷力的人, 很可能會因此而經歷很深的幻滅! 關於這次的病毒, 看了某個基督教福音網站, 有一篇見證介紹有個基督徒被感染後來痊癒,所以做見證感謝神,相信神的大能! 但是沒多久之前該網站也刊登了牧者和其他基督徒在這次疫情中喪命...坦白說,每次看到類似這種兩極的報導和見證,我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衝突和不舒服... 如果一個信徒沒有經歷到教會所宣講的那個成功...到最後, 還剩什麼能夠讓一個人繼續忠心耿耿地相信上帝? 坦白說,我不會覺得成功神學完全不好,但是不適合我也無法說服我! 可是我也不敢說驚奇就完全不對? 因為格主的關係, 引起我的好奇也上網聽了幾次講道, 其實消牧師的講道有些部分是合乎真理的, 也沒有過度鼓吹奉獻或是將焦點著重在財富...但是還是有聽到別的牧者說要複製經驗甚麼的,這倒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但是, 任何教會的教導都不可能百分百正確! 我們每個人也都不可能百分百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不是妙禪經營的有聲有色, 重點是基督教在台灣不是主流信仰, 如果這個教會在真理上有問題, 你覺得台灣的基督信仰圈容得下, 不會跳出來譴責?
      台灣的眾教會也挺積極地在合一, 他們也挺積極參予, 我不認為一個有問題的教會會被其他眾教會接受.
      或許寫這個版的版主在這受到很大的打擊, 但仔細看看這些文章, 他本身的重點就已經不是在神也不在永恆, 當然受打擊. 把自己的貪婪怪罪到一個教會然後弄個版來博得認同以及詆毀他們, 真的不是個好示範.

      刪除
    2. 你不認為一個有問題的教會會被其他眾教會接受.
      真是抱歉!錢主導一切
      旌旗教會的勢力已經滲透到各教會了!
      因為旌旗教會有錢!
      為什麼我敢這麼說?
      因為,我去年上半年已經打過全台中的95%教會!
      甚至還去見了神學院副院長!
      台灣神學院我幾乎都聯絡過了!

      我的貪婪?
      真是笑死我!
      我的貪婪會給出4500萬!
      順服領袖教導叫做我的貪婪?
      根據教導!我做到了想得到應許,為什麼叫做貪婪?
      你們想得到永生,不叫做貪婪嗎?
      可笑的基督徒!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你有什麼滲透的證據? 你聯絡過95%的教會, 他們跟你說什麼? 說旌旗的勢力已經滲透了? 拜託一下, 你已經失去理性, 說話語無倫次了.
      不要再利用弟兄姊妹在板上對你的包容以及鼓勵, 來粉飾你追求金錢醜陋的一面. 原本同情你的也不知道要再怎同情下去了. 你要的是金錢上的致富捷徑,不要玷汙了永恆跟基督信仰


      刪除
    5. 我的證據需要跟你報備嗎?
      去看看誰是張宰金。
      中台神學院我聯絡了三個
      見了兩個。

      刪除
    6. 所以呢? 他們跟你說他們被滲透? 你既然有這種指控, 當然有責任跟義務提供證據阿.
      沒有的話就不要亂指控, 這是一般常識, 就算你是所謂的敵基督, 應該也要有這種常識abc. 不是血口噴人, 顛倒是非你就是對的.
      詆毀信仰攻擊他人來稱熱度真是一個不好的示範.

      刪除
    7. 蹭熱度!旌旗有什麼熱度需要我蹭
      蹭熱度我得到什麼好處~
      想要證據喔!
      拿我的見證去中台跟張副院長預約吧!
      問他有沒有一對夫婦去找他!
      笑死~
      要信我講的就信!
      不信,就算了~關我鳥事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我都有看到
      留言後刪除!不如不要留言
      你不讓我回應
      我也懶得裡邏輯奇怪的講法

      刪除
  16. 我媽媽被成功神學的牧師洗腦,最後自殺身亡,那些被神成功神學洗腦的牧者,讓人不寒而慄!什麼叫家破人亡,我親身經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你了
      請一起來關注這邪惡教會
      不要讓他們有機會傷害更多人

      刪除
  17. 太23:2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又或者舊約天父提到關於百姓獻祭(也是奉獻)
    裡面很詳細的表明不是出於對神的愛的奉獻,神很厭惡
    瑪1:10 甚願你們中間有一人關上殿門,免得你們徒然在我壇上燒火。萬軍之耶和華說:我不喜悅你們,也不從你們手中收納供物。

    詩篇 第五十篇
    (亞薩的詩。)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戒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但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分。
    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