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如何觀看本Blog

對於想要看戲或瞭解這個事件起末的人來說,需要一個導覽,讓人知道這整個事件起末,或許,未來會有記者有這個需要,這篇網誌提供一個導覽。




首先,就是談在旌旗教會的整個故事,所有故事都被貼上「我在旌旗跌倒的故事」的標籤,從部落格的右下角,應該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故事,被貼上24篇文章,每章都有編號,想要瞭解的人,可以從編號由小到大依序閱讀,這也讓人見證我在旌旗裡的點點滴滴,雖不敢說完全詳盡,但整個故事的主軸應該都有表現出來了。

在旌旗教會聚會時,也有些小故事,這些故事跟主軸談不上關係,就被貼上「在旌旗的小插曲」的標籤。

雜文的標籤,就是一些我個人對於一些旌旗教會的教導,所發出的反思,這些教導,到底帶給我什麼東西?既然很難分類,就貼上雜文的標籤。

評論的標籤,屬於攻擊性比較強的文章,這個文章,針對旌旗教會行為和所教導的事情,具體的貼上我個人的分析與評論。

網友的留言若是刪除了,我基本上是不予回應,但有些寫得很不錯很懇切的,我感恩在心裡。但千萬不要拿複製貼上別人的文章來給我看,因為,那不是出於你自己。我連回都懶得回。

另外,我不隨便刪除留言,但有些留言會莫名消失,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但近來可以從我後台的垃圾桶找到這些消失的文件,因此研判是分類器將這些文件判讀為垃圾吧但我相信,不管是正面、負面的,我會努力回覆,但扭曲的發言,我就真的不喜歡了,我會回覆,但不再回覆這個人的發言。

一些網友要拿傳統基督教教義來說服我的,我想你們的重點是應該先去搞定旌旗教會,而不是說服我。我相信若你們去找旌旗教會,旌旗教會根本不會甩你們,對旌旗教會來說傳統基督教教義算什麼呢?旌旗教會的信念是領受神給的話語,而不是分析聖經的教義。

對我來說,講什麼都已經沒用了,給錢最實在,應許成就最實在。而不是講「愛」講了一堆,卻沒人「行」的出來。

7 則留言:

  1. 這樣導覽沒感受到實質生氣的點,只感受到你個人理財觀念跟思維沒有控管好導致局面失控。實際情況似乎就只有本人最知道,其他人就跟風一鼓起的討厭。到底,是為何來的厭惡,只因為沒讓你簽中明牌?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看了很多篇你的經驗,很想跟你分享一點心得。
    我去過旌旗,也去過別的教會,現在那個教會也不去了。但我相信我比蠻多在教會裡的教徒愛主。
    我自己的弟弟和弟媳是虔誠的教徒,也有很美好的教會生活。他常常跟我說些教會裡的事和他對神的認識,希望我能找到合適的教會,我很感謝他,也覺得他是我遇過所有在教會中生活還真的誠實的少數信徒。只是我現在很清楚了解我愛神,但並不適合教會。
    我能了解教會中的虛偽和謬誤,我只能跟你說:沒錯,神是愛,可是教會不是。神是包羅萬有,可是聖經不是(是教會自以為聖經是)。在邏輯上,聖經是教會的課本,所以如果不認同教會是神的代言人,聖經就和封神榜、弟子規沒什麼二樣,就一本神話故事加勸人向善的大堆頭文集。
    仔細想想,說聖經是神的話,可是新約中耶穌的事才四篇福音書,保羅倒是話比耶穌多更多,這不是很怪嗎?為什麼信的是耶穌,但讀的卻大多是保羅說的?說要用神來對抗撒但,但可別忘了在約伯記裡,上帝和撒但可是換帖的,還為互相為證明一點小事,把約伯整得半死。
    雖然我不相信教會,可是我還是相信神,我也建議你別再抱著仇恨看待你的過去(包括家庭、教會、信仰),愈是再這樣下去,愈是承認你被這些事控制了。有一句話很好,「愛的相反不是恨,是─不在乎」,只有不在乎那些事,才能讓你甩掉過去,用愛過未來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不懂的什麼什麼叫做愛主了,也不懂得什麼叫做愛。
      離開旌旗教會,就讓我完全對「愛」這個字失望。
      早期在旌旗教會,有領袖說:「愛你的太太先生,就用他們愛的方式來愛她,不是用自己愛的方式來愛她。」意思是,太太覺得被牽手是愛,你覺得請他吃臭豆腐是愛,先生不要老是用吃臭豆腐來愛太太。多麼好對愛得理解與註解。所以,神該用他的方式來愛我,或是用我理解愛的方式來愛我。如果是前者,就不符合前面所說得,但後者呢?神用什麼方式來愛我呢?我那麼看重錢財,神說,凡弟兄要得就給他,我就給了。我要的呢?這世界的金融權柄在我手上呢?怎麼沒有拿到?所以,我更理解了「愛」,愛不過是一個工具,這個工具被用來騙錢。旌旗教會說:「神愛你,甚至將獨生子賜給他們。然後,你要怎樣回應神的愛呢?」奉獻,不論是時間或金錢!結果呢?證實這不過是在消費神的愛,我信了,也行了, 然後呢? 沒得到不關旌旗他們的事,旌旗教會專責詐騙嗎?

      為什麼需要愛主?已經都不需要了,隨著離開旌旗教會時間越久,我的心越冷。敵基督的心越強,我管你什麼神,管你什麼教會,管你什麼信仰。全都是詐騙。

      其他部份,你講的很好, 不過, 對我來說都沒意義。你說得不在乎,我覺得,我也多麼盼望有一個人,可以被我騙個百來億美金,他也可以如你所說「不在乎」。我就信了。

      被控制,這世上誰不被控制?誰又有多少主導權?人就被空氣、食物和水控制。也被金錢控制,為了生活而去工作賺錢,這不就被控制嗎?真的不需要如教會所講的那麼高尚,畫了一個美美得願景,不被控制,結果呢?每一個人都還是被控制!

      刪除
    2. 我管你什麼神,管你什麼教會,管你什麼信仰。全都是詐騙。

      刪除
  3. 魔法森林

    一片美麗的森林,裡面住了一群新教新興教會的VIP級的牧師講員,有男有女,主要有五個吧?以新加坡康希的教會為例,演出了過去二三十年來所謂的的超級講員所帶來的"復興"。裡面的人物以隱喻般的外表造型凸顯他們"玩弄"復興的招數,每個人都賺的盆滿鉢滿,悠哉地在魔法森林享受世俗快樂的生活。只是偶爾還是要受邀"出山"顯顯個人的群眾魅力,有人還是玩舊招,但一招半式闖江湖的方式開始行不通了。於是幾個人開會討論新的招數玩法,沒有什麼虧欠感或罪惡感,只希望新的玩法能再繼續撐個兩三年,情感上滿足教會會眾就好。反正,有人說,我們最大的期待就是耶穌第二次再臨,所以我們玩些小手段讓群眾維持熱情也不為過吧?主耶穌會原諒吧?

    魔法森林裡面沒有聖靈充滿,只是情感讓人澎湃。就這樣,漂亮的魔法森林一直有著魅力,VIP們繼續享受美好的人生。

    信耶穌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