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評論:蕭祥修說領袖要看重結果子 成全會友 - 成全篇 (2)

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說領袖要看重結果子,成全會友。這篇文章被刊載於[基督教論壇報]。之前已經對「蕭祥修」所提的果子部份做出評論,本篇將對「成全」部份做出評論。



這篇文章開頭就提「身為領袖必須以身作則,帶出異象真理教導」,那麼回顧一下,我在旌旗教會參與小組時,領袖「鍾采靈牧師」所帶給我的教導與異象。當時,他是區長,也是我成長班、門徒班的老師。他不斷宣導我們一個異像,這個異像就是,信耶穌有好康,某某人,信耶穌後,賺了很多錢,不只這樣,神還指示鍾采靈牧師告訴這個人,神對他的心意是,不要去炒股票,去買房地產,所以,他就去買房地產,每個月光是利息就要 xx 萬。另一個案例,某某人參加小組以及成長課程後,房子、妻子及工作都有了。不只這樣,她到大陸宣教時回台與我們分享大陸人多麼渴慕,因為,她將某個人從鄉下來台中奮鬥,因為信耶穌,所以賺了很多很多的錢,當成見證說給大陸人聽,吼,一堆人搶著要受洗信耶穌。哇,這麼好康,信耶穌就有這樣的好康,我家五代都是基督徒,怎麼都沒遇過,一定是我們沒方法,一定是我們跟神關係不夠好,才會這樣,鍾采靈常說第幾代基督徒算什麼?要跟神關係好才重要。喔,這個「領袖」好似神人一樣,可以為人發預言,可以為人領受神的旨意是要人發財,很厲害。這就是旌旗教會領袖帶出的異像,也是領袖的真理教導。不是嗎?若不是,為什麼每次有鍾采靈在的場合,總是離不開錢?離不開他為人做預言的事,因而衍生出許多的「神蹟奇事」?不只這樣,在成長班時,學員的見證分享時,沒人站出來分享見證,還會被罵我們這班是最「爛」的一班,幾乎沒有「神蹟奇事」,這就是蕭祥修口中所說的教導?還有不斷呼喊著口號「見證複製見證」,喊一喊奇蹟就會出現了?是這樣的嗎?所謂的真理教導就是喊口號嗎

和鍾采靈牧師出去外面幫初信者除偶像也是一樣,某一個不願意把家裡「達摩像」除掉的人,鍾牧師第一句話就問,你要求什麼?喔,他也這樣問過我,我心想:「基督徒是可以求屬世的喔」,這麼好!我也要求,我說我要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在成長班時,他說好,然後對著全班說,我們裡面有人要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人,讚啦,不用不好意思。到了,門徒班,奇怪怎麼都沒有人指示我該買什麼股票?賺錢得好康的訊息怎麼都沒有?鍾采靈牧師還是在那裡述說「某某人信主之後多好康。」我當場反對,還被嗆「小信的人」,當時連續被嗆了兩三次。我忍住生氣而不發怒,不翻臉。上了領袖班之前,在小組聚會中,我表達不願意繼續上領袖班的想法,居然被恐嚇,「不上會更不好。」這是旌旗領袖常掛在口中的「安慰、造就、勸勉」?這是旌旗教會領袖的以身作則?好了,我被迫上完了領袖班,請問,在哪裡?我要有數不盡的錢才叫做好,請問「錢」在哪裡?旌旗教會用「錢」的「異像」吸引我,騙我的時間,騙我的錢,還敢大言不慚的說這些騙人的話 - 「身為領袖必須以身作則,帶出異象真理教導」。

蕭祥修的這篇文章映入眼簾的一句話就是『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21世紀是營利組織要向非營利組織學習管理學的時代」,能在非營利組織中領導管理得好,這不容易,因為非營利組織不是用錢來驅使,而是關係與價值。』

旌旗教會今天有那麼多人,是透過關係與價值來驅使嗎?錯,是透過「詐騙與恐嚇」來驅使,什麼叫做詐騙與恐嚇?我上面所講的經歷就是詐騙,用屬世的財富吸引人,信耶穌有好康,像我就抱著這樣的盼望很多年,這個旌旗教會教我的,我做了,可是我沒有因此有錢,我的實質購買力還降低,不只詐騙,還包括恐嚇,不照他們的思維邏輯,不照他們訂定的上課路線,還被恐嚇會更不好。所以,恐嚇、詐騙才是旌旗教會成功的核心價值,真以為高尚了嗎?就好像最近爆發的黑心食品一樣,當第一次爆發的時候,這商人還能無恥的說,這個商人的家訓是「良心」,跟旌旗教會一樣,旌旗教會的宣揚他們的成功是「關係與價值」,錯了,真實的是「詐騙與恐嚇」。

網路上看到蕭祥修忝不知恥在這篇文章述說著他的無恥、噁心至極且睜眼說瞎話的「僕人領導學」,我不得不用親身經歷來驗證蕭祥修的話。什麼是他所謂的「成全」。在這蕭祥修發表的這篇文章中的第二段提到了

「教會是一個非營利的團體,需要把耶穌的榜樣,僕人領導學來學好及落實」蕭祥修說。他認為,教會有個很重要的意義是「成全聖徒」,這和父母親成全孩子一樣,教會領袖也要成全會友。
第一個先打旌旗教會和蕭祥修的臉,成全會友?我們來看看旌旗教會的七大核心價值,參考下面的圖,可以找得到成全會友嗎?不,只有成全領袖。成全領袖和成全會友是一樣的嗎?真是謊話連篇,騙子教會,黑心牧師。沒錯,蕭祥修就是大騙子,睜眼說瞎話,成全會友和成全領袖一樣嗎?不,絕對不一樣。文章中說著,好像要幫助會友,像父母親成全孩子一樣,結果呢?明明白白寫著的是「成全領袖」。而不是「成全會友」。在這裡,又明明白白看到了一個以「詐騙」為核心的價值,且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個例子就是連「白紙黑字」都是在騙,一下是「成全會友」,一下是「成全領袖」。什麼時候是成全會友呢?對旌旗教會外面的人宣講時都是「成全會友」,對旌旗教會成員宣講時,都是「成全領袖」,為什麼有這樣的差異呢?對於旌旗教會外面的人,「成全會友」多麼美好,可以幫助會友心中所想的事,所以,趕快加入旌旗教會啊。而對於「成全領袖」用在哪裡呢?當你是旌旗會友,你要「順服」領袖,要「成全領袖」,要「合一」,沒有個人了....,那「成全會友」怎麼回事,不過是騙人的手段,你當真就輸了,你不知道許多成功人士都是以「騙」起家的嗎?哇,真不愧是騙子之王!


對於成全會友我的定義與認知就是教會及教會的領袖要幫助會友達成會友的期望與目標。可是,我就覺得奇怪啊,為什麼我的期望與目標沒人成全?我心裡的疑問沒人解惑,只會一直喊著口號,讓一些剛加入的人以為,這是一個多麼好得教會啊,要成全會友的期望與目標!可是呢?當你真的有目標的時候,蕭祥修講到時怎麼說?你想要挑戰爬最高的山,那是你的事。」不是成全會友嗎?怎麼這時候又不成全了?幹,詐騙集團!

在旌旗教會E3課程中,有一個課程片段,裡面很清楚的提到,小組組員的問題等於他們身上的猴子,「千萬不要讓猴子爬到你的身上」。奇怪了,不是成全會友嗎?怎麼這時候會友的問題變成猴子了,怎麼不可以讓猴子爬到你的身上?基督徒不是很愛說「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這時候責任跑到哪裡去?蕭祥修不是很愛舉例子?在天堂的時候,雖然大家都拿著超長的筷子吃飯,可是仍然吃得肥肥壯壯,原因是這超長的筷子是拿來餵別人的,為什麼?在E3時卻教這些未來的小組長,當看到組員肚子餓,那是別人身上的猴子,千萬不要讓猴子爬到你身上!喔,原來我的需要是我的猴子,我的盼望是我的猴子,這個盼望從哪裡來?從蕭祥修奉獻時說:「神不會給輸你。」從鍾采靈牧師說:「要求就求最大的。」從旌旗教會的領袖說:「先求神的國,...,這一切都要加給你了。」原來這些盼望,全是我自己憑空產生的猴子,跟「旌旗教會」一點關係都沒有,是這樣嗎?旌旗教會負責收錢,什麼「成全會友」,全都是我的幻覺!這也是你的幻覺嗎?
明明蕭祥修常常說著他的「僕人領導學」多好多好,怎麼我遇到問題,尋求解決的時候,從沒遇到一個肯傾聽的,連聽問題都不肯,甚至從蕭祥修的老婆「晶玫」以及眾牧師,我已經問過很多個了,連傾聽都找不到人,蕭祥修說他們是「僕人」,是誰的僕人?會友的僕人嗎?還是「神」的僕人?如果是「會友」的僕人,連傾聽都做不到,算是僕人?
如果是「神」的僕人,不用看顧你的小羊嗎?奉獻的時候都說,你在這裡接受牧養,你的十一奉獻就在這裡。結果呢?牧養在哪裡?真是令人噁心的教會。說謊不打草稿,邪教。最後的結果是,聽了這麼多謊言,我實在受不了,我需要有人傾聽,並且為我釐清真理,於是我尋找了一個外面教會的傳道。最後,我才知道,我被騙了,旌旗教會是一個用抹著糖衣毒藥騙人的教會。我被騙了很多年。可恨,幹!

蕭祥修在第二句話「教會就好像家庭的關係」蕭祥修表示,父母親會像僕人一樣服事自己剛出生的孩子,等待孩子年紀稍長,父母就要以愛和身教來引導他,等到更長大一點,就要了解孩子的特質、專長來幫助發展,而不是硬把父母的期待加諸在孩子身上,即便是孩子長大了,仍然要陪伴、輔導。

這句話更噁心了,連你蕭祥修的老婆「晶玫」都做不到了,還叫做「陪伴」「輔導」?在我領袖班時,每個人都把「晶玫」描述的多有愛心,於是,我想解決我的問題,我選了晶玫當我的領袖班老師,數次領袖班課後,我特意下課後去找他,盼望得著幫助,他說要介紹蕭祥修和我協談,結果,我等了數年,根本沒等到這個承諾,一群騙子。

所謂的「教會好像家庭關係」這句話在我旌旗教會中的感受是什麼?領袖用屬世財富吸引,讓我充滿盼望!若不相信還要被嗆是「小信的人」。相信了,汲汲營營尋求卻找不到,更碰了一鼻子灰。這就是「教會好像家庭關係」。這樣的過程好比把人帶到山巔,然後對你說:「你勇敢跳下來,我們會接住你」。結果呢?跳下來了,這些宣稱我們是一家人的,瞬間消失無蹤!這就是蕭祥修口中的家庭關係!?

不是硬把父母的期待加諸在孩子身上」真是噁心到爆的一句話。如果把旌旗教會比喻成父母,這些信徒都是孩子。信徒為何要去上旌旗教會的「壘包課程?」這個壘包課程包含得是什麼?「是以宣教為核心」的一個課程。宣教對於旌旗教會來說是什麼東西?是旌旗教會的一個最重要的一個目標,也是旌旗教會宣導的「大使命」,旌旗要派出「成千上萬的宣教士」。既然是旌旗教會認定的「大使命」。是不是一個父母的期待,期待這些信徒可以成為宣教士,並去宣教。結果,蕭祥修說:「不是硬把父母的期待加諸在孩子身上!」所以,旌旗教會並不會把宣教的使命加諸在「信徒」身上?既然不會加諸在信徒身上,旌旗的壘包課程還需要上嗎?跟本不需要。既然不需要上,那麼大使命會有人完成嗎?當然沒有,既然不會完成,你這個教會訂定的目標有什麼意義呢?如果目標是有意義的且要達成,那麼這一段開頭的這句話,根本就是「騙術」。所以,蕭祥修牧師根本是一個黑心牧師。我在旌旗教會那段日子,一直被灌輸要成為小組長,甚至被逼迫去上領袖班,目的只是要「擴張旌旗教會的人數」,當小組長是我的期望嗎?不,這是旌旗教會的期望,那麼為什麼我還會被逼迫去上「領袖班」呢?蕭祥修是不是該解釋一下!?為什麼你講得跟你帶領的教會出現南轅北轍的作法?旌旗教會的主任牧師已經與旌旗教會的教義脫節了嗎?還是,這是一個以詐騙為主的教會?

蕭祥修在第三句話「身為領袖就是要「勇於承擔」」。好了,我明明白白的部落格寫在這裡,指名道姓的寫在這裡,請問蕭祥修,我這部落格所發出的問題,旌旗教會「怎麼承擔」?當初,利用我無盡的屬世盼望來驅動我上完旌旗教會所有壘包,驅動我奉獻,驅動我盼望。我不相信你們所講的,又被嗆聲是「小信的人」,不上領袖班,又被恐嚇「會更不好」。我都認了,旌旗教會最棒,耶穌最厲害,聖經所說得應許都是對得(這是蕭祥修說得),神不會給輸你,說有就有的恩膏(鍾采靈說的),瑪拉基書(3章10節)...。綜合以上,我根據這些教導,求「變黃金鑽石的能力」求「列國為產業」,可是,我都沒得到。該做的我做了,請旌旗教會蕭祥修主任大牧師「勇於承擔」及面對。可是當我去找旌旗教會牧師協談,我問,「你們說的,我都做了,可是我期望要得到的,我沒得到,我該怎麼辦?」黃以文回應我,「自己找神要、自己跟神討!」。自己跟神討,這樣的建議或這樣的說法,是我承擔還是旌旗教會對他們說出的話承擔呢?當然是我承擔了。可是蕭祥修在他的這篇文章裡,提到的是領袖要勇於承擔。怎麼是我承擔?「自己跟神討」這裡隱含的意思就是,你要信,你就自己承擔,自己去跟神討,沒見過那麼白痴的,連旌旗教會所講的這些詐騙話術都要信!對,我就是笨才去相信旌旗教會的鬼話,才會落的今天的下場。所以,這就是旌旗領袖的榜樣,口裡喊說領袖「勇於承擔」,實際行為是「要我自己跟神討!」這就是旌旗教會主任牧師所講的「勇於承擔」,噁心丟臉,幹,旌旗教會真是詐騙集團,黑心教會與牧師

勇於承擔是什麼意思?面對我的挑戰,你們旌旗教會全部都龜起來當烏龜嗎?像是黃以文的知名寵物烏龜一樣?勇於躲在你們的烏龜殼裡面來承擔嗎?旌旗教會專門賣抹了蜂蜜的毒藥,當你把蜂蜜都吃光了,才發現,哇,下面都是毒藥,這時候,你的人生已經毀了,已經來不及了。操你他媽的旌旗教會,幹!黑心教會、黑心牧師。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可沒刪你的留言,是你自己刪的。繼續嗆我,沒關係,我現在最不怕得就是被人嗆。

      刪除
  2. wow, 我雖然沒有看完你全部的文章, 不過感覺你真的很痛恨這個教會跟信仰. 我只是很好奇怎樣的人會一直一直的被牧師,教會詐騙. 而且怎樣的教會可以一直一直的騙人.
    英文一句俗話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假設這個教會真的像你說的一直再騙你奉獻騙你這個那個的, 不知道這是教會的問題還是被騙的那個人的問題.
    耶穌要我們去得人,或許你覺得你所奉獻的金錢你指望得到是更多錢, 但是如果藉由你的奉獻使得更多人得救. 這也會讓你的生命更豐盛,也是神給你的祝福.
    當然如果你還是覺得神要給你的是加倍的金錢, 那就wish you luck.

    回覆刪除
  3. (notepad)很棒的文章,妳可以花時間細細品嚐,不要急著看完:

    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個金條,猴子會選擇香蕉,因為它不知道金條可以買來千千萬萬的香蕉;

    同樣的,給一個人一個金條和智慧,大多人會選擇金條,因為他不知道智慧可以換來千千萬萬的金條;

    所以,有的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

    十年前你是誰,
    一年前你是誰,
    甚至昨天你是誰,
    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今天你是誰?

    人生是很累的,
    你現在不累,以後就會更累。

    人生是很苦的,
    你現在不苦,以後就會更苦。

    唯累過,方得閑;
    唯苦過,方知甜。

    趁著年輕,大膽地走出去,去迎接風霜雨雪的洗禮,練就一顆忍耐、豁達、睿智的心,幸福才會來。
    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
    ,沒有誰可以真正幫到你。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

    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
    相信人生不會虧待你
    你吃的苦,你受的累
    你掉進的坑,你走錯的路,都會練就獨一無二成熟堅強感恩的你。

    心簡單,活著就簡單
    心自由,活著才自由

    凡事多找方法,少找借口,強者都是含淚奔跑的人!

    不管你有多難過,始終要相信堅持,成功就在不遠處。
    有緣人加油了!(Smiley)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閱讀過您每一篇文章,有的看好幾次,心裡很難過。我不敢說我完全理解您的心情,但您描述所遇到的人,所發生的事,我知道是實話不是謊話。因為,我在旌旗好幾年,我幾乎上過所有的課,我跑完壘包,我參加領袖之夜,我知道那些牧師的風格…我曾經是同工。但我去年離開了,我換了一間不教成功神學不教靈恩,不教人人發預言的教會。我上查經課,上神學課,重新認識上帝和自己的信仰。很希望您加油!起碼為了您的家人振作起來好好過!也希望您有一天重新認識上帝。衷心的希望您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你很多的文章,很替你難過,現在的基督教跟牧師已經走味的一堆,教會專走成功神學,害死了很多人,希望你能堅強起來 ~

      刪除
  5. 我的留言不能幫助您什麼,只是希望您知道,您不要覺得孤單,有個曾經在旌旗待了幾年,甚至是同工的人,同理您的遭遇和心情,並且感到難過,我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會友不知道的真相,看見很多想要在這樣的時刻教導您、指責您、丟一大堆經文給您的無益留言讓我很為您傷心,想給您打打氣!更希望上帝親自安慰您!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話就很重要了[實話不是謊話].
      沒有人能幫助我. 神要幫助我? 第一步先給錢. 否則, 我就是敵基督.
      我的人生已經毀了. 再講什麼都沒用.
      有同理就已經超越大部份的旌旗教會的會友和牧師了 或者該說超越大部分基督徒了..

      刪除
  6. 有朋友倆夫妻都在這教會任職,物質與心靈上都豐富無U,我也想像他们一樣,可是我無法認同一直犯同樣的錯,只要向神告解就會沒事,不會背聖經就没法獲得拯救的觀念!

    回覆刪除
  7. 您好!不知道版主最近生活如何 :)

    我是香港人, 在香港我曾經歷過4年類似你這種被極端教會牧師所傷害,被錯誤的教導下而受影響。雖然在金錢上我並沒有受到很大虧損,但你所經歷的複雜情感我很有共鳴

    醒悟後的那段日子,我當然對神,對自己也很多問號。但要知道某些你在神裡面的經歷是真的
    (等候神時被聖靈充滿)
    不要全部否定。神的心也很痛當我們很痛!!
    求主繼續向你說慈愛的話,安慰你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我不需要神跟我說慈愛的話,我需要的是神給錢,除錢之外,其他都是假的。

      刪除
  8. 我是基督徒,歡迎您跟我聯絡,我願意傾聽,rg6w780@yahoo.com.tw這是我信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想講的部分都在這個 Blog 了。

      刪除
  9. 除了錢以外都是假的。
    你是真的我是真的。除了錢以外很多是真的,
    我相信屁話大家都會說,但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學著愛自己多一點,
    恨別人多一點,就會少愛自己一些。
    別人愛你可能你受過傷覺得假假的,那放心,你會學者愛自己,也別忘了,阿爸父愛你,加油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弟兄 ,神真的愛你,知道你的難處,我曾和你ㄧ樣,覺得教會有很大的問題,因為我沒得到錢,我付出了那麼多,但後來我改變了,神給每個人的成功道路都不同,我們覺得最重要的不代表是神給我們最重要的路,因為我們的貪婪成爲我們的 神,當我認罪悔改,明白神的旨意錢也來了,但是按著 神的旨意,人會有不完全,但 神對你的愛永不改變,放下自己才能聽到 神給你的使命。

    回覆刪除
  11. http://cdn.org.tw/m/New_Info.aspx?C1ID=03&C2ID=0301&ID=13203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回覆刪除